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四川省报刊管理工作培训
发表日期: 2017-05-24 作者: 何洪英 文章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全省报刊管理工作培训班,传达2017年全国报刊管理工作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新闻出版工作会议等精神,开展报刊导向管理、质量管理、审读规范和年度核验数据采集标准等培训。包括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主办《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亚洲两栖爬行动物研究》等350余家报刊主管主办及出版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佳致辞。他要求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艺创作、新闻舆论、网络和信息化、哲学社科等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忠实履行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职责使命;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尽快解决刊号转让、虚假报道、同质化不规范等不适应发展的问题,着力做好形势把握主题宣传舆论引导、导向管理建章立制责任落实、内容为王品牌培育精品打造等三方面的工作。 

 新闻报刊处处长邓志明总结了全省2016年报刊工作的成就与不足,部署了2017年将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一管理标准、推进数字审读提升出版质量、加强队伍建设认证社长主编任职资格、OA出版集群化单位试点等工作来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优化报刊结构、推动精品报刊涌现。她详细讲解了2016年报刊核验工作的报送材料及具体要求,强调规定细、要求高,应高度重视,严格、如实根据相关法规填写表格、撰写报告以及经主管主办单位审核把关后尽早提交,并进一步通过自查年检发现和解决出版及管理问题。 

 新闻报刊处副处长舒明康主持会议,并通报了首届全国报刊编校技能大赛四川赛区比赛结果以及2016年报刊质量抽查整改情况。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