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国主要灌丛植物群落调查”年度项目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发表日期: 2017-05-18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11至13日,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我国主要灌丛植物群落调查”2017年度项目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此次会议由西南林业大学承办,目的是确保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会议邀请了项目专家组副组长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谢宗强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张健教授、四川大学何兴金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彭华研究员、西南大学曾波教授。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黄铁青研究员、重庆师范大学何海教授出席。项目负责人刘庆研究员和项目参与单位中科院植物所、北京大学、华南植物园、武汉植物园、青藏高原所、西北高原生物所、新疆生态与地理所、山东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西北大学、三峡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林业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17家科研院所及高校的项目骨干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项目专家组副组长彭少麟教授、项目负责人刘庆研究员共同主持。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胥辉、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研究中心主任潘开文,科技处副处长韩思怀分别致辞。

 会上,刘庆研究员分别从项目主要内容与考核指标、课题设置与任务分解、2016年工作进展、2017年工作计划、问题与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各课题负责人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尹华军研究员、植物所申国珍副研究员和北京大学郑成洋副教授分别作了课题执行进展汇报。各子课题负责人对各自所负责的片区灌丛植物群落调查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领导对项目的实施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标本采集、鉴定和制作、影像和视频资料、网站建设、数据填报汇交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要求。

 此次会议通过汇报、交流,进一步规范了调查方法及数据汇交方案,保证了调查数据质量,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