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年度职工大会
发表日期: 2017-01-20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了2016年年度职工大会。   

 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在会上作主题报告。报告中,他详细分析了研究所“十三五”规划,他在讲话中谈到,研究所应该聚焦学科团组力量,围绕“三个突破”、“四个培育”,凝练做好农业生产和农业生态两条主线并存共同发展的格局,全面推进区域农业现代化,朝着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前进。他还回顾了研究所2016年期间,在基础科学研究、技术成果应用、管理机制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经费争取等方面取得的进步。2016年,通过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在近五年来首次实现了对外争取科研项目合同经费和到所经费突破亿元,参与了3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牵头组织了中科院“战略生物资源研究专项:生物源活性天然化合物发现、评价与转化项目”,获得了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科技成果。同时,他指出,研究所的领衔式人才不足,科研、管理人员积极性调动与锐意改革精神不足,在争取重大项目的能力、科研平台建设、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党委书记叶彦围绕院工作会议,重点传达了白院长在全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叶彦表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发展依然是全院“十三五”时期的中心任务,全所职工应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为“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同时要求全所职工不忘初心,践行“科技创新、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以“三重大”为标准;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提升生物所核心能力,真正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和创新贡献,推进生物所“十三五”规划的完善和全面实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刘刚君以“安全工作的形式与事故教训”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通过分析近年来科学院和生物所发生的事故案例,让大家清楚认识我们面临的安全形势和了解安全事故背后违章、违纪和违规行为危害。他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事故对单位发展的负面影响是长期持久的,要求研究所要以高度责任感严肃对待安全工作,着眼长效机制建设,既要细化责任落实,又要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消除隐患、真查真改,有力保障科研生产环境安全稳定。 

 会议由叶彦主持,全所科研、管理、支撑部门和离退休职工参加会议。

 

赵新全作报告

叶彦作报告

刘刚君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