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管理与生物生多样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16-12-12 作者: 王俊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26日至9日,为了提高雅安片区管理机构在进行地震灾后生态恢复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管理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过程中能力,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雅安市林业局在雅安市联合举办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管理与生物生多样保护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由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科技处汤琴主持,雅安市林业局副局长刘伦斌和挪威环境署高级顾问Hege女士进行了致辞。雅安市及宝兴、芦山、荥经和天全四个县的林业、水务、住建、环保、旅游部门派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挪威环境署,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尼泊尔国家气候变化委员会,中国环科院,四川省林业厅和住建厅的专家开展了专题辅导授课,向学员阐释了大熊猫国家公园的意义、内涵和特征,分享了保护地协作/参与式管理的理念、保护成效的监测评估方法、自然保护相关政策以及世界遗产地的保护管理与重要意义,讲解并演示了保护地进行生态系统服务评估的方法以及进行保护地监测与巡护的现代化技术,开展了跨部门协作训练活动。 

 此次培训班既是成都生物所罗鹏课题组所承担的科研项目的一次项目活动,也是地方政府和科研单位合作开展管理机构能力提升活动的一次实践。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时间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多彩,课程形式灵活多样,达到了相互交流、开阔眼界、培养能力和提供示范的目的,为雅安片区管理机构更加科学有效的进行震后生态恢复和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管理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奠定了基础。 

 雅安市发改委、雅安市商务和粮食局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培训班。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