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基地之旅·少年先锋实践派”大型体验式系列公益活动
——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举办青少年讲解员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 2016-11-14 作者: 舒国成、龚宇舟 文章来源: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112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成都晚报社共同承办的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青少年讲解员培训活动在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举行。来至成都七中、成都市田家炳中学、成都外国语学校、石室中学等二十多所学校的32名12至18周岁的青少年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首先开设了系列讲座,内容主要涵盖四个专题,分别是由我所硕士研究生龚宇舟主讲的科普讲解礼仪,博士研究生舒国成阐述的科普讲解过程中应注意的规范与技巧,硕士研究生李玉龙关于本馆展览内容的具体介绍,以及来自亚洲动物基金刘霞老师提到的动物伦理与动物福利的相关知识。 

 除了举行讲座以外,本次活动还对科普馆新讲解员和青少年们进行了上岗前的实训工作,参与培训的青少年由我所志愿者讲解员带领,分小组进入科普馆内进行实地讲解与现场答疑。培训圆满结束后,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及家长们与活动主办方合影并领取了相应纪念品,在本月19号,这些小讲解员们将正式在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亮相,一展当代青少年阳光向上,乐学好知的风采。 

 此次活动让平日里接受科普的青少年们转变为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的小小讲解员,充分发挥出他们的主观能动性,调动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在牢固掌握馆内两栖爬行动物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自身表达与应变能力。 该活动的举办也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分组 

   

  科普讲解的礼仪培训讲座现场 

   

  科普讲解的规范与技巧培训讲座现场 

   

  动物伦理与动物福利讲座现场     

   

  两栖爬行动物理论知识介绍 

   

现场分组培训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