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研究所与苏酒集团合作项目完成鉴定和验收
发表日期: 2016-10-28 作者: 李国友 文章来源:天然药物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019日,“苏酒集团(洋河股份)2016科技成果及产品鉴定会”在中国白酒之都宿迁隆重召开。此次鉴定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江苏省经信委主持,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李国友课题组与江苏苏酒集团合作项目“酿造环境中生物活性物质的研究及应用顺利通过验收和成果鉴定。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苏酒集团董事长王耀、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著名白酒专家沈怡方、曾祖训、高月明、高景炎、庄名扬、肖冬光等参加了鉴定会。 

 在项目研究中,科研人员采用高分辨串联质谱、核磁共振等分析手段,在洋河产品中发现多种核苷类等生物活性成分,运用高通量筛选、基因测序等方法从酿造环境中分离筛选出核苷类代谢产物的功能菌,通过生物富集培养,成功应用于酿酒生产中。鉴定委员会经过认真严格地审查、质询、讨论,对本项目给予了积极评价和高度赞赏,认为成果达到国内领先地位! 

 会议期间,赵新全所长与苏酒集团的领导就我所在白酒酿造方面的科研优势与企业的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