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纪委召开集中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16-09-30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党群办
打印 文本大小:    

 929日,成都生物所纪委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围绕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和跨越发展更好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展开了讨论。会议由所纪委书记刘刚君主持,纪委委员、副所长刘庆,所纪委其他成员及纪监审专职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刘刚君解读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正着力通过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建设和制度执行,实行责任追究,逐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问责条例的出台,意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责”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的原则加强责任追究。 

 纪委委员们结合学习内容,就如何围绕研究所的科研创新主业更好的开展纪检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所纪委应以结合条例和研究所目标考核探讨研究所的责任追究实施细则,督促制订和落实相关制度,依靠制度促进工作的执行,提高工作效率。 

 刘刚君强调,各位纪委委员和专职纪监审人员要加强党章、问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的重要法规的学习,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依规依纪加强研究所纪检监察工作。所纪委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为主线,下一步要积极落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继续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结合内部审计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提前规范、教育提醒和管理;要坚持纪委的监督主业,从推动研究所制度制订和落实方面等着手,积极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