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
发表日期: 2016-09-27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91924日,第十届国际湿地大会在江苏常熟召开。来自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会。这是该会议40年来首次在亚洲举办。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生态中心陈槐研究员、王金牛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陈槐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中国特有湿地甲烷排放》的研究报告,就我国不同类型湿地甲烷排放特征及规律、若尔盖湿地研究进展等方面内容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国际湿地大会是湿地科学与应用领域中最大的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旨在推动全球湿地保护,湿地资源管理经验及湿地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在国际生态学协会湿地工作组的支持下,大会每4年举办一次。 

 本届会议由国际生态学协会、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南京大学等单位主办,国际湿地公约、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湿地保护协会、江苏省林业局、苏州市农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常熟市人民政府与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共同承办。会议围绕“全球气候变化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热点”这一主题,邀请了世界各地湿地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作为特邀报告人出席并作11场特邀报告,共计71个分会场,就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管理、湿地与全球变化、湿地在废水处理、生态系统服务和其他方面的广泛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陈槐研究员作报告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