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赵千钧一行调研若尔盖站
发表日期: 2016-08-09 作者: 张宁轩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中科院科发局资源与环境处处长周桔等一行在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及若尔盖站研究人员的陪同下对中国科学院若尔盖湿地生态系统定位站进行了调研。 

 赵千钧一行参观了若尔盖站的生活设施与科研条件,考察了项目依托若尔盖站设立的草地及泥炭地研究样点,并与一线科研人员就试验开展、生活住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样地考察后,召开了若尔盖站发展研讨会,赵新全主持会议。 

 成都生物所陈槐研究员就若尔盖站工作进展作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若尔盖站的建站背景、建设进展以及未来规划和目标。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高寒生态系统演变规律及机制》项目负责人王艳芬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指出成都生物所作为课题承担单位,若尔盖站的发展将是项目顺利执行的重要保障。  

 赵千钧充分肯定了若尔盖站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若尔盖站在两年的时间内,完成了从无到有、且基础设施完备的重要质变,离不开研究所的大力支持和台站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他希望若尔盖站继往开来,以加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作为工作目标,让台站建设和科研发展相互促进,发展相关学科。  

 

  座谈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