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再添第三批院认证查新员
发表日期: 2016-06-12 作者: 黄东晓 周华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情报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523至27日,为了充分发挥科技查新工作在科研立项、成果评审、申报奖励和专利申请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高科技情报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在京举办2016年科技查新培训。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作人员黄东晓、周华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顺利通过相关理论和实践考核,获得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颁发的“认证查新员”证书。 

 本次查新培训为期一周,采用“集体授课—分组实习、专人指导—集体开放交流”的培训模式,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科技查新的相关政策、法规,理论知识、规范及流程;科技查新关键环节的质量控制;主题检索理论及实践、科技查新资源获取;不同类型及重点学科科技查新实践案例解析等。参加培训的两位工作人员培训前积极准备,培训中认真听课、主动提问讨论、课后抓紧复习和实践练习,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科技查新是成果转化、新产品鉴定、科技进步奖、创新基金、专利申请和科研立项等项目申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为了加强查新队伍建设,提升对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科研管理的信息保障和战略支撑,科技信息情报中心近年来已经先后派出三批工作人员赴京参加认证查新员培训,均获得院中心颁发的“认证查新员”证书。目前,本中心同时获得认证检索员和认证查新员资格的工作人员已增至7人,他们分别是:王芋华、毛萍、何洪英、熊婉、赵鹤凌、周华、黄东晓。今年415日,科技信息情报中心与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共同签署了双方在科技查新咨询、产业与技术情报研究两个领域的业务合作协议,目前本中心面对所内外的查新业务已顺利开展起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