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正式启动进馆档案鉴定工作
发表日期: 2016-06-12 作者: 舒服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作为中国科学院第二批档案进馆(二期)试点单位之一,按照相关要求,将于2018年完成综合档案的进馆工作。66日,随着进馆档案鉴定工作的启动,成都生物所二期进馆工作已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档案进馆工作是中国科学院一项定期启动、分阶段推进的周期性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档案进馆办法》的相关规定,为建立中国科学院科学合理的档案管理体系,维护院历史的真实完整,院属单位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档案需以十年为一个周期,定期向中科院档案馆进行移交,以此作为中国科学院发展历史的记忆库,为全院各项工作提供信息咨询利用服务保障。我所一期档案进馆(1958-1980年之间产生的重要档案)已于2002年完成全部整理移交,并获得了院档案一期进馆先进单位的称号。本次实施的是二期档案进馆任务,主要包括1981-1990年之间产生的重要文书档案和科研档案,共计约1369卷,1万余件。 

 成都生物所历来有重视档案工作的传统。对于此次二期进馆工作,所领导高度重视,研究所大力支持。2016年初成都生物所即开始启动档案进馆工作,制订了二期档案进馆工作方案,对1981-2000年之间的档案进行了清理,摸清了基本情况。在20164月底中科院召开的二期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启动培训会后,及时落实了进馆工作所需的人员、经费、场地、设备等保障条件。档案人员认真学习相关进馆规定,参加院进馆培训和调研,熟悉工作流程,制定相关工作制度。我所还积极申请院试点单位,并获得院经费支持,购置了相关软硬件设备,订制了符合标准的档案装具等,为下一步的档案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讨论鉴定原则和标准 

   

  认真鉴定每一件档案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