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组织“神奇的叶子”专题科普活动
发表日期: 2016-06-07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在我们生活的周边,从家里的阳台到小区的花园,从道路的两侧到校园的各处,随时可见叶子的踪迹。在这浩瀚深邃的绿色世界里,蕴藏着无穷奥秘。  

 6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成都商报合作,举办了“商报小记者行活动探秘神奇的叶子”。26组家庭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成都生物所志愿者早早来到成都市植物园,准备材料,规划路线,寻找阴凉的活动地点。 

 下午2:00,活动准时开始。成都生物所志愿者带领26组家庭由规划线路来到活动地点。一路上,志愿者就地取材,为大家介绍了银杏、梧桐、鹅掌楸等造型各异、各具特点的叶片。志愿者还从叶片的功能、颜色和形态进行了有趣的解读,小朋友也不惧炎热的天气,争相提问,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到达活动地点后,志愿者组织开展植物书签制作大赛,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设计制作,整个现场充满了欢乐。 

 最后,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并且认真听讲的小朋友送上了精致的植物标本素材。 

志愿者为大家讲解沿途的植物

小朋友都听得很带劲

小朋友开心的拿着自己设计制作的植物书签

最美书签参赛作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