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支撑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表日期: 2016-05-26 作者: 何洪英 文章来源:支撑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5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支撑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和讨论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党委委员、副所长刘庆出席会议,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公共实验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科技信息情报中心主任王海燕主持会议。 

 叶彦在专题发言中讲到,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多学多思多做;党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因此党员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必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他要求支撑支部做好计划积极落实,采用集中学、分散学、专题研讨、支部间交流等多种形式,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同时结合国家经济与科技政策,把握创新驱动发展高要求和世界科技前沿;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辨证看待生物所、部门、支部和党员各层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好科技信息服务、战略决策参谋、期刊发展谋划以及大型仪器设备规划和服务。他相信通过经常性学习,一定能提高思想觉悟、责任心使命感、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全所职工能干事、愿干事、共同努力,一定能支撑起生物所的未来。 

 刘庆从学习“两学一做”内涵的体会谈起,强调做合格党员是基本要求,今天的随心所欲将导致明天的不自由,今天的严格要求才是真正自由的基础;全体党员要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决策上,为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及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提供组织保障。他认为科技信息情报中心与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开展科技查新咨询、产业与技术情报研究实质性合作服务,公共实验技术中心突破性获得测试分析资质认证,在全所改革中迈出了探索性示范性开拓性的步伐,但不能停留不要满足,国家对创新驱动发展要求从来没有现在这样高和急迫,要抓住机遇主动出击,进一步做好科技立项、成果报奖、人才评估分析,期刊出版与发展以及设备修购统筹、区域中心建设等。他希望每位党员首先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部门加强研讨,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为研究所“十三五”“一三五”“一三四”科技创新提供优质服务有力支撑,助推重大任务争取和重大成果产出。 

 王海燕传达了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深入推进通知精神,据此提出支撑支部的学习要求和目标:1)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追问我为什么入党、真正的自由是什么;2)学系列讲话,增强创新意识,领会马克思主义是人类生存和社会进步的重大思想创新;3)学法律法规,增强法制意识和道德意识,认识中国必须走法制道路、任重道远;4)学科技前沿,激发创新激情,思考在世界科技浪潮和中国科技创新中科技支撑要做什么、怎么做。她强调,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坚定信仰、严守纪律,勤奋协作、带头奉献,顾全大局、勇于牺牲。 

 会议还讨论了支撑支部学习方案和部门相关工作,设立了论文收引服务、学报编辑出版、400M核磁共振仪器服务3个共产党员示范岗,布置了“七一”歌咏比赛相关事宜,收缴了2016年度党费。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