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公众科学日”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 2016-05-16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51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公众科学日”成功举办,本次科学日的主题为“爱上生物,感受自然”。活动通过地方媒体和生物所各个自媒体提前预热,吸引了不少幼儿园、中小学、高中和教育机构的团体报名。本次科学日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展览,包括两栖爬行动物科普展,科学大讲堂,科学图书展,植物标本识别与制作和科普视频展等。  

 两栖爬行动物科普展吸引了孔裔国际学校,玉林小学,成华小学,光亚学校等约250人预约参观。成都生物所两爬室科普志愿者舒国成、朱弼成和龚宇舟等通过平面展示材料、实体标本、数字显微镜、两爬科普短片等,从宏观到微观、从静态到动态、从无声到有声全面地展示了两栖爬行动物的进化历程、形态结构与功能特征、生态和行为学特点、生物多样性等,为来访的学生和家长呈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两栖爬行动物世界。    

 本次公众科学日新组织的植物标本识别与制作活动也深受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同学们自己动手,跟着志愿者制作属于的自己的植物书签。同学们在活动中即了解了植物分类知识,又锻炼了动手能力,而且小朋友们对于自己制作的书签都爱不释手。  

 在综合楼2楼会议室的科普视频展还为同学们播放了入围“2015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的9部中国科学院制作的科普微视频,其中也包括成都生物所制作的《绿色荧光蛋白的诱导表达》。 

 在成都生物所公众科学日上,分布在生物所各处的项目精彩纷呈,接连上演,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热情围观,场面十分火热,使公众领略到了科学的魅力和大自然的奇妙。

孔裔国际学校的参观者早早的来到科普馆

志愿者介绍两栖爬行动物

  志愿者介绍两栖爬行动物分布

志愿者为外国参观者讲解

标本制作活动现场火爆异常

非常棒的亲子活动

小朋友都迫切的想拿到自己制作的植物书签

满意而归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