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创新领导中心执行总裁Claude Leglise先生一行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6-03-25 作者: 汤琴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324日上午,美国斯坦福国际研究院(SRI International)创新领导中心执行总裁Claude Leglise先生、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技发展和宣传策划局科技发展处处长石建女士一行6人到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交流访问。成都生物所科技处处长王涛研究员及相关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Claude Leglise先生介绍了SRI International的成立时间、人员构成、主要任务、研究领域、重要合作伙伴以及科技成果商业化的成功案例,并介绍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科技创新理念。 

 王涛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国际合作现状。希望以成都天府新区与SRI International合作共建斯坦福天府研究院为契机,学习国际技术转移机构的方法、理念,促进研究所成果产业化。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如何促进技术转移及成果转化积极交流讨论,并期待研究所与即将建立的斯坦福天府研究院开展实质性合作,促进研究所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SRI International美国最大、最著名的民间研究机构之一,在世界上享有盛誉,被推崇是世界上具有第一流水平的研究所。它由斯坦福大学建立,1970年正式脱离斯坦福大学,并更名为SRI International。它是一个综合各学科的研究机构,通过技术授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创建衍生公司将它们的创新带入市场。在过去20年中,SRI International诞生了众多重要技术(如互联网、鼠标、HDTVSiri等),其中衍生了数百项技术许可,创建了50多家风险企业,被誉为是硅谷最重要的技术实验室,更被商业周刊誉为企业孵化之城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