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与阿坝州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 2016-03-02 作者: 张进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3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在成都举行《建设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党委书记叶彦、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了会议,副州长杨绍林主持会议。 

 《建设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四川省建设经济西进桥头堡重大部署,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三个面向办院方针,推进阿坝州创新发展等形式下,本着共赢发展而达成的战略合作,将从加强生态保护建设、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加强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进行突破,着力构建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的建设。 

 会上,赵新全介绍了成都生物所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出成都生物所与阿坝州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成效卓著,此次协议的签署,更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他希望双方抓住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协议内容,扎实推进合作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围绕阿坝州生态修复与世界遗产地保护,成都生物所将组织科研团队争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预期将有多项国家任务在阿坝州落地实施。 

 杨克宁代表州委州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都生物所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强调双方应再次加强实质性合作,建立长效的联席会议机制。他认为,岷江流域治理是长江生态环境修复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应精准把握生态保护与建设的着力点,全方位对接,共同争取国家与地方政策、项目支持,探索创新区域绿色、科学发展的最佳途径。希望赵新全所长亲自率队考察阿坝州,并对阿坝州的草地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 

 成都生物所科技处处长王涛研究员代表科研人员,对阿坝州人民政府提供的合作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将持续加强,表示将加强湿地保护与恢复、农作物夏繁基地建设、生态恢复试验示范等合作项目的推进,希望州委州政府继续为我所科研工作提供支撑,巩固双方的合作成果。 

 阿坝州科技知识产权局、发展改革委、教育局、经信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水务局、农业畜牧局、林业局、卫计委、旅发委、马尔康市人民政府、红原县人民政府、茂县人民政府以及成都生物所科技处、人事教育处、综合办、各研究中心和野外台站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