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团委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表日期: 2016-02-06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团委
打印 文本大小:    

 2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蔡波主持,全体团委委员、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团委书记李琦作了2015年团委工作总结报告。一年来,所团委在所党委和分院团工委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以“发挥优秀青年示范引领作用、提升青年团员综合素质”为工作方针,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在丰富研究所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中,较好地发挥了共青团的主力军作用。2015年,所团委共开展主题实践活动9次、学术交流活动1次,推荐1名优秀青年申报“第十八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并获奖。在学生社团建设中,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表现突出,共开展学生学术论坛8次,其主持创办的《从水到陆》专栏荣获中国科学院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优秀作品奖。在2015年,通过全体青年、团员的共同努力,有1个集体、4个个人获得省级表彰。 

 参会人员围绕“在新形式下,团委如何更好地凝聚青年,积极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就如何为科研助力、如何引导青年服务社会、如何打造团委精品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叶彦代表所党委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所团委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团委干部提出了更高地要求。第一,要再接再厉,要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青年工作中;第二,要加强学习、提高眼界,把握国家和科学院的新形式;第三,要加强人文教育,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传播正能量。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所团委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扎实工作、团结协作,为研究所为青年为科研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