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朱健康院士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6-02-01 作者: 陈钧杰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1月28日,美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植物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应邀做客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作了题为“ABA analogs, ABA receptors and plant drought resistance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主持。  

 朱院士在报告中介绍了在植物激素脱落酸(ABA)受体、类似物及其抗旱机理等领域的系统性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意义重大,为脱落酸的研究与应用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与会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朱健康院士和在场师生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成都生物所谭红研究员生物农药研究团队相关实验室。 

 朱健康院士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植物抗逆分子生物学研究,是该领域世界级领军人物之一,他的实验室在植物抗旱、耐盐与耐低温方面的研究硕果累累,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在Cell、Nature、Science 等国际学术杂志上发表高水平论文300多篇。 

朱健康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