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七中参观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
发表日期: 2016-01-29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27日,成都七中70余名学生来到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进行探究式科学实践活动。同学们在活动期间不仅参观了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还集体观看了成都生物所制作的科普微视频。 

 来至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的两名科普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同学生做了生动而细致的讲解。他们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给同学们介绍了两栖爬行动物的起源,特征,习性,分类,现状,生态作用等方面的知识,突出强调了我国野生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树立环保意识,积极投身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参观过程中,不少同学还对两栖爬行动物的科研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特别是在志愿者讲述自己野外科考经历时,同学们听得特别起劲。

 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还在综合楼2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了成都生物所制作的四部科普微视频,其中《绿色荧光蛋白诱导表达》以科学而生动的画面展示了生物活体细胞内荧光蛋白实时表达和检测过程,兼具了科学性与趣味性,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前来参观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成都生物所的科研人员能够走进校园,开展更为丰富的科普活动。

发放调查问卷

科普志愿者为同学介绍两栖动物的习性

观看科普微视频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