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党委中心组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扩大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
发表日期: 2015-11-23 作者: 陈笺 文章来源:党群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1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扩大学习会暨支部书记例会。会上,所长赵新全作了“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发展”的专题报告,叶彦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以上干部、支部委员、工会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新全在 “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发展” 专题报告中用大量的典型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从5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一是严以用权的内涵和基本要求,二是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以权谋私的危害和后果,四是要筑牢廉洁从政防线,五是权为民所用实实在在谋发展。 

 他指出:严以用权,核心是权,关键是用,要求是严。以权谋私践踏公权,损害公权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影响党的形象、干部队伍的形象,败坏党风、政风,带坏民风,给党和国家事业、给人民利益造成损失。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为民、清廉、务实,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他要求,严以用权要做到不以“别人不知”放纵自己;不以“小节无碍”原谅自己;不以“下不为例”开脱自己;不当别有用心之人的帮手;不受形形色色的影响和诱惑;不把自己的政治前途和人的生命作为“腐败赌注”。既要敬畏权力、善待权力,更要敢于用权、科学用权。 

 他希望通过“三严三实”教育实实在在谋发展,打破PI制,调整现有学科组,按三个突破和四个培育设立学科团组;实行同行专家、行业部门、地方政府等共同参与的绩效考评制度;按照需求(问题)导向,进行全链条、系统解决方案的科研设计,推进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完善制度体系,治理研究所存在的问题,优化科研管理,提高竞争实力,把研究所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研究所。 

 叶彦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颁布实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他说,要通过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不断加强我所党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促创新发展。他说,党委要坚决承担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责任,各党支部一定要肩负起、完成好“落实”、“统筹”、“教育”、“监督”、“管理”责任;纪委要以两项党内法规为依据,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抓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不断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全体党员要通过两项法规的贯彻落实,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严明党纪戒尺,把两项法规,特别是党章要求真正刻印在心上;党员领导要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忠诚履职,确保把党规党纪落实到位;要尽快优化党支部交叉检查内容,把它上升为我所基层党组织考核评价制度;要提高党员评议和支部总结的质量,严格支部管理。 

赵新全作报告

叶彦讲话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