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研究所 黄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哈佛大学阿诺德树木园签署谅解备忘录
发表日期: 2015-09-30 作者: 汤琴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9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黄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哈佛大学阿诺德树木园在成都生物所签署了《中国与北美亲缘植物生物多样性与保护合作谅解备忘录》。

 《谅解备忘录》确认三方将加强在中美之间植物保护与研究方面的合作,将通过联合申请项目、人员交流、联合野外考察方式落实合作内容。

 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研究员在《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上回顾了成都生物研究所、黄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哈佛大学阿诺德树木园长期以来的深厚友谊,三方的丰硕合作成果,并希望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新的起点,开创三方合作的新篇章。黄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祁玲介绍了黄龙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对三方合作的良好期盼。

 美国哈佛大学理学院有机与进化生物学教授、哈佛大学阿诺德树木园主任William Friedman充分肯定了成都生物研究所印开蒲研究员的工作。William Friedman教授认为100年前阿诺德树木园著名植物探险家欧内斯特·亨利·威尔逊与印开蒲研究员近年来开展的研究工作将哈佛大学阿诺德树木园、成都生物研究所、黄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将美国与中国西部的植物研究联系在了一起。

 9月28日下午,William Friedman教授做了题为“The Arnold arboretum and China: looking ahead to our second century of collaboration”的学术报告,Michael S. Dosmann博士做了题为“Chinese plants in Boston: a century of collecting and growing”的学术报告。

 哈佛大学阿诺德树木园的研究人员与中国植物学家密切合作始于100多年以前,哈佛大学阿诺德树木园的研究人员对中国丰富的植物资源开展了采集、记录和研究工作。基于著名植物探险家欧内斯特·亨利·威尔逊、约瑟夫·洛克和曾在哈佛大学开展研究的胡先骕和胡秀英等著名中国植物学家的共同探索,阿诺德树木园对中国植物的收集和研究在世界上可谓首屈一指。未来三方还将通过建立和强化研究团队联系,细化合作研究框架和方案,更进一步延续东西方科学和文化的交流,共同谱写中美植物学合作研究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