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重点实验室召开发展咨询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5-09-29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2015年9月24日,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生态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发展咨询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参会专家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国际林业研究联盟组织(IUFRO)执委、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世荣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处长于振良,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于贵瑞研究员,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首席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周国逸,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植物学报》副主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董鸣,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郑华。

 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庆研究员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在人才队伍、平台建设、项目争取、成果产出、代表性成果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围绕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各抒己见,认为聚焦长江上游和青藏高原东缘,选择森林和草地两大生态系统类型,开展相关研究,服务区域明确,研究类型恰当。但是与知名重点实验室的差距较大,包括杰出人才、重大项目、有影响力的成果较为缺乏,台站建设比较滞后,服务于区域的影响力亟待增强,生物资源发掘和利用研究较为薄弱等。与会专家希望研究所在人才队伍和野外台站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实验室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同时也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凝练目标和学科方向,进一步突出研究特色,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将重点实验室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生态重点实验室。

 生态中心常务副主任潘开文研究员,以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香真研究员、陈槐研究员等出席了研讨会。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