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十四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在成都召开
发表日期: 2015-09-26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9月24至25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承办,四川省生态学会协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81个单位的1500多名生态学科技工作者参加了大会。

 在开幕式上,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刘世荣、国际生态学会副主席傅伯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学部处长于振良,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赖静、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出席会议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吕永龙主持。

 围绕“创新生态科学,建设美丽中国”的大会主题,崔鹏院士、骆亦其教授、彭长辉教授、李新荣研究员、赵新全研究员,分别从长江上游山地灾害与水土流失、大数据时代的生态学、全球温室气体循环、中国风沙危害区生态重建与恢复、青藏高原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等方面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共设置25个专题分会场,300多位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作了分会场口头报告,40多位青年生态学工作者通过学术墙报展示了研究进展与成果。大会还设立了“青年高峰论坛”,特别邀请优秀青年生态学工作者作了特邀报告。

 大会闭幕式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陈利顶主持并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我国生态学领域各类研究成果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生态学及其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和青年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闭幕式上,向本次大会青年优秀报告奖的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宣布第十五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将于2016年在兰州举办,由兰州大学承办。

 

  开幕式嘉宾席

 

  崔鹏做大会报告

 

  赵新全做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