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湿地生态系统管理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5-08-31 作者: 薛丹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82527日,由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国际山地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云南省环科院及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协办的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湿地生态系统管理学术交流会在云南大理召开。 中国科学院大学王艳芬副校长作为国际山地中心的独立理事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本地区湿地资源与生态系统服务的现状及趋势,与湿地管理有关的政策法规以及未来的建议等主要议题开展学术交流。成都生物所陈槐研究员、孙庚青年研究员、朱单博士分别作了“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对青藏高原湿地生态系统的影响评估”、“洱海湿地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中国和尼泊尔湿地甲烷排放的比较研究 ”的报告。会后,参会人员就湿地研究的进展与发现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并提出了若干基于科学研究的湿地管理政策建议。 

 来自阿富汗、孟加拉、不丹、中国、印度、日本、缅甸和尼泊尔等国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以及拉姆萨尔湿地公约、湿地国际(中国)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