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与沐川县人民政府洽谈科技合作
发表日期: 2015-08-25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81920日,应乐山市沐川县人民政府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叶彦率科技处副处长韩思怀、生态中心陈槐研究员等一行,赴沐川县考察了当地企业及农民科技需求现状,并就加强科技合作与沐川县人民政府进行了座谈。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代敏出席座谈。 

 叶彦书记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及研究概况。他谈到,研究所成立之初便以农业生物研究为本,在5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研究方向曾有一定调整,近年来,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 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研究所以建设特色研究所为目标,定位于现代农业发展及生物资源高值利用和持续安全生产,以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叶彦认为,沐川县生物资源丰富,农业人口较多,为双方在现代农业领域等方面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双方的合作应长远着眼,系统性考虑合作框架与范围,并将合作落在实处。 

 李代敏对成都生物所到沐川提供科技支撑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了沐川县现代农业在规模化、永续化、融合化以及品牌化等“四化”发展中的战略思考。他认为,沐川县在农业发展中存在种植技术不高、模式较为单一以及产品附加值不高等问题,在发展思路上,需进一步按照“四化”思路,不断完善农业生产到销售过程的全链条设计,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他希望研究所在科技信息咨询、科学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等方面能够提供支持,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进中科院先进技术,全面促进沐川县现代农业发展。 

 沐川县属国有企业乐山金惠投资集团董事长王春华介绍了集团概况,并提出了具体科技需求。他希望双方能够围绕现代生态农业、生物资源利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沐川县规划局、农林局、水务局、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现场考察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