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 2015-07-21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群办
打印 文本大小:    

 7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2015年第三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作了以“严以修身”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了学习会。 

 叶彦在题为《严以修身,坚定理想,践行宗旨》的专题党课中回顾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背景、内涵及重要意义,重点以“严以修身”为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并落脚到党员干部自身修养,分别从“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勇担当、强能力、事精勤”以及“增强法律意识,遵章守纪、清正廉洁”三个方面,对“严以修身”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和阐述。 

 叶彦指出,“严以修身”在“三严三实”中列在首位,是因为“修身”是人生的支点、立业的起点,是干部做人之本、从政之基、成功之道。修身,即修心修德、修知修行,达到“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的境界,做“不惑、不忧、不惧”的人。“修身为本、修德为上、德才兼有”的思想智慧,是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和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颗璀璨的启明星,体现着人们修身做人、做事、创业的客观规律。 

 叶彦指出,“严以修身”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党对党员、干部的一贯要求,也是干部成长的基本遵循。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砌好信仰基石,努力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科教兴国、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追求卓越、勤勉敬业,厚实知识基础,在实践中不断检验、修正自己;要坚守“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为先”,把规矩挺在最前面,做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按章办事的模范,做勇担当、事精勤的模范。 

 他指出,目前我所的“特色研究所”建设面临新的挑战,人力资源规划有待优化、资源配置尚待革新,“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因此,我们要适应新常态,准确把握国家改革发展大势,准确把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升预见力、判断力、决策能力和执行力,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 

 叶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央、中科院党组、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和所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部署、安排,认真地长期地抓好这项工作,在“严”字上狠下功夫,在“实”字上见行动,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用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工作业绩、科技创新成果来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联系实际,让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中“严以修身”的内涵和重要性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和领会。

 

叶彦讲话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