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刘刚君获得四川省直属机关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发表日期: 2015-07-13 作者: 陈笺 文章来源:党群办
打印 文本大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之际,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委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刘刚君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刘刚君同志从2008年以来,先后担任成都生物所职能支撑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书记,职能部门第一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所长助理。他在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党支部在他的带领下多次获得研究所“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他始终把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重要职责来抓。他明确每一位委员的工作分工,组织大家学习支部工作手册,确保每一位委员明确自身职责和相关工作程序,切实履行责任。做好支委会、党员大会和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召集工作。会前积极策划,做好主题设定和议程安排,会议中做好组织引导,做好会议记录。每年,支部都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在支部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支部活动、党员发展等工作程序,做好各类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加强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教育,掌握思想动态。要求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向党支部进行书面汇报思想工作。两年来,培养、发展新党员3名,转正2名。在他组织带领下,支部工作规范化成效显著,在成都生物所党委组织的2014年度在职党支部交叉检查工作中评分第一。 

 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注重方法创新,重视学习效果。按照所党委部署圆满组织完成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向支部全体党员推荐各种优秀书籍自学,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集中交流讨论,强化学习效果。他在支部建立了支委轮流讲课制度,安排支委对学习资料进行消化吸收后在会上解读,组织大家集中交流讨论,增加理论学习的趣味性,确保学习不走过场。还通过部门网站、QQ群、微信等多种形式建设支部学习专栏,交流学习内容和心得。 

 在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中注重服务科研的意识和能力的提升。支部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查找工作中的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措施并积极组织实施。针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提出的岗位职责不明确等问题,结合部门和岗位调整,重新明确各岗位职责,各业务模块设立“AB岗”,编印了《成都生物所管理支撑部门工作指南》。针对办事程序不明晰等问题,重新优化调整了各项工作流程,编辑了《综合办公室工作流程》并在所网站向全所公布。针对沟通渠道不畅通、信息不公开等问题,开通了研究所官方QQ群,官方微信等即时沟通平台,通过QQ群共享、电子邮件提醒等方式加强政务公开,对研究所网站全新改版,加大对研究所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工作动态的宣传。支部通过开展系列工作,使大家充分意识到研究所的发展,责任在“我”,尤其是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提高自己服务于科研一线人员的意识。在他的带领下,综合办公室连续4年在成都生物所部门考核中位居前列。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刘刚君同志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他妻子身患重病时仍坚持工作,积极为研究所的发展出谋献策,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