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 2015-07-02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群办
打印 文本大小:    

 7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成都生物所全体在职职工党员、离退休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及优秀个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纪委书记刘庆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开始。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宣读了《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退休职工第四党支部等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李伯刚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刘刚君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了表彰。所党委委员为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支撑部门党支部书记王海燕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优秀党员代表谭周亮、吴聪、李月蛟分别代表科研部门、管理部门、学生党员发言;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邵华武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大家表示,今天是党的生日,我们聚集一堂共同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4岁的生日,喜庆而庄严,我们要珍惜荣誉,立足新的起点,再创新的佳绩,不愧于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 

 叶彦作了“坚守践行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主题讲话。他首先向获得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更上一层,要求全所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大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 

 他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4年历史。他表示,94年的峥嵘岁月、94年的光辉历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光荣、伟大、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他指出,目前国家经济增长与财政收入增长进入“新常态”,国家在科技体制改革方面正在进行全面而深入的改革,科技决策、科研项目设立和管理、财务预算与预算执行管理更加严格、规范。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催人奋进,正在大力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这将是一场深刻革命。改革大潮波澜壮阔,我们的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全所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坚守和践行理想信念,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机遇与挑战面前,我们务必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务必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力研究机构的贡献。 

 他要求,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干部要认真、长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照“三严三实”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到位,正风肃纪见成效。要通过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的理念信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 

 最后,他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召唤着我们!我们要做实现这个伟大梦想的践行者!要做创新驱动发展的践行者!要做研究所改革发展的积极推动者!我们要把纪律挺在最前面,做出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的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纪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陈笺作为领誓人,带领7名新党员在神圣的党旗面前庄严宣誓。宣誓仪式使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党性意识,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纪念和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 

叶彦讲话

刘庆主持会议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