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颂歌献给党 同圆中国梦”歌咏比赛荣获一等奖
发表日期: 2015-07-02 作者: 李琦 张轶佳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6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主办、分院工会承办、院属成都地区各单位工会协办的“颂歌献给党 同圆中国梦”歌咏比赛在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大厅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院属成都地区各单位、分院机关、分院教育基地等10支合唱队参赛,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合唱队演唱的《江山》荣获一等奖。 

 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泱泱大国,壮丽河山,如今的美好生活是每一位革命先辈牺牲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无论过去多久,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于心。79人组成的成都生物所合唱队以恢弘的气势、饱满的情感、和谐的声部以及富有艺术感染力的舞台表现,将歌曲《江山》演绎得淋漓尽致,唱出了成都生物所人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唱出了成都生物所人对国家的忠诚之心和赤子之爱。演出的编排融合了合唱、舞蹈、朗诵等,构思巧妙、形式独具匠心,演员的演唱声情并茂、极具感染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评委的现场评审打分,成都生物所合唱队以9.928的高分拔得头筹,荣获此次歌咏比赛一等奖。 

 成都生物所非常重视此次歌咏比赛,所长赵新全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上台参加合唱。在前期的准备中,作为领唱的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参加了多次排练,工会副主席刘丽亲力亲为、精心编排演出形式,各部门负责人带头参加排练和演出,团委和工会小组长也积极动员职工、学生参加合唱。正因为每一位演职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全情投入,成都生物所才获得了这次比赛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所的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文化氛围,提升职工、学生的精神风貌,并由此转化为每位职工、学生的科研热情和工作动力,为特色研究所的建设助力! 

精彩集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