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与绵阳市举行中科院STS项目交流对接会议
发表日期: 2015-07-01 作者: 崔智勇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629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加强特色研究所建设,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绵阳市在成都生物所召开了中科院STS项目“四川高效生态农牧业技术研发与示范”的实施交流对接会,研讨、部署项目合作推进工作。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主持会议,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张国林,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绵阳科技城中科创新育成中心主任杨凯雷,绵阳科技城中科创新育成中心理事会秘书长赵德均,绵阳市三台县副县长汤克斌,以及成都生物所有关研究中心、绵阳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在绵阳实施“四川高效生态农牧业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认为,绵阳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具有良好的自然地理优势和产业基础,成都生物所将以绵阳科技城中科创新育成中心为桥梁和纽带,积极加强与绵阳市的战略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会议强调,院地双方要充分认识项目的实施对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对科研院所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实现特色研究所建设目标,以及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赵新全所长对项目的推进实施提出了“思路清、问题准、技术新、创模式、抓保障”的基本原则。会议要求,项目要以科研工作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切实整合各方优势,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主战场,着力构建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三链融合的发展格局,带动、促进一批现代农业科技项目和重点企业加快建设,实现绵阳区域农业及生物资源高值利用和安全、可持续发展,为成都平原、川西北高原等地区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做出示范。院地双方要尽快共同成立项目推进办公室,抓紧梳理一批重点项目,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和发展。 

 为加强院地合作,加快推进“四川高效生态农牧业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实施,在69日至10日,赵新全所长就带领有关科研及管理人员专程赴绵阳调研,先后考察了三台麦冬、平武厚朴、江油石斛等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以及绵阳现代农业发展现状,初步决定在绵阳实施该STS计划项目。 

  交流对接会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