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代表团考察茂县生态站
发表日期: 2015-06-16 作者: 周志琼 文章来源:茂县站
打印 文本大小:    

 615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代表团一行14人前往中国科学院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对汶川和茂县地区地震灾区环境治理、生态恢复及居民生计与生境变化进行考察调研。代表团人员包括尼泊尔、毛里塔尼亚、南非、瑞典等国代表。 

 在汶川地区,代表团考察了磨子沟等多个泥石流治理工程及植被恢复工程。在白石羌寨,代表团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羌寨民房和羌碉。茂县林业局许维宏向代表团介绍了羌寨居民地震前后生活和收入状况,生计变化等;并针对代表们的提问,详细介绍了国家为居民在灾后重建家园所提供的支持。在茂县生态站,代表团参观了各项目实验设施,气象观测场与综合观测场。何其华详细介绍了大沟流域人工林建设与管理历史,茂县站长期生态监测设施与监测体系等。代表们高度评价了茂县站的监测工作,一致认为,茂县规范系统的监测工作为各国建立长期生态监测点提供了示范。 

  代表们参观气象观测场 

  代表们参观综合观测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