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两爬保护协会举办科普讲座
发表日期: 2015-04-27 作者: 舒国成 文章来源: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
打印 文本大小:    

 4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应小童成长俱乐部的邀请,在成都生物所为来访的100余名成都市各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其家长举办了题为“人类的朋友—两栖爬行动物”的科普讲座,以爱护保护动物为主题,呼吁大家关爱两栖爬行动物。 

 科普馆讲解员孙晓煜为大家分别介绍了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重点讲述了两栖爬行动物的价值、两栖爬行动物受威胁的原因和我国濒危珍稀的两栖爬行动物种类;最后呼吁大家一起参与保护两栖爬行动物。 

 讲座期间,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发言,向协会成员提出各种关于两栖爬行动物的有趣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结束后,在科普馆讲解员和协会成员的带领下,小朋友和家长参观了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家长们表示,以后会经常带孩子参加此类活动,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还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寓教于乐。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成都生物所生态研究中心和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共同主办,由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承办,得到了生物所科普馆广大老师及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学生团委的大力支持,四川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全程跟踪报道了此次活动。 

 

  讲座现场

 

  科普馆活动

 

  合影留念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