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团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表日期: 2015-01-20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打印 文本大小:    

 12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召开了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团委书记李琦、团委副书记蔡波、团委委员及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琦主持。 

 会议听取了团委2014年的总结汇报。一年来,第三届团委在所党委和分院团工委的领导下,围绕研究所的青年、学生工作,以工作创新为出发点,重点加强了自身建设:在制度建设方面,规范了团委规章制度,拟定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合理分工,充分调动了团委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在团支部建设方面,以建立有自身中心特色的学生社团为目标,以开展科普活动为抓手,鼓励学生主持科普讲座、撰写科普文章等,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在自媒体建设方面,所团委在新浪网建立了官方微博“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http://weibo.com/CYLCIB),及时发布活动信息,扩大团委活动的宣传面。所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参观建川博物馆、召开青年骨干座谈会、举办“第二届两栖爬行动物摄影大赛”等,通过这些活动,为青年、学生打造了多方位的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经过大家的努力,所团委在2014年分别被团省委和省直团工委授予了“五四红旗团委的称号。 

 会议讨论并确定了2015年团委工作计划,形成了以“建立健全团委工作制度、继续推进学生社团建设”为重点的工作方针。在交流发言中,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纷纷发表感言,对自己过去1年在团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团委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会上,李琦、蔡波代表团委向卸任的团支部书记颁发了纪念品。 

为卸任团支部书记颁发纪念品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