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团委青联召开青年骨干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14-12-18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团委
打印 文本大小:    

 121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青联召开了青年骨干座谈会。会议以学习《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组织实施方案》,积极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为主题,邀请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作了专题报告,团委委员、青联委员、中科院“青促会”成员、“青年研究员计划”入选者,以及青年职工代表等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团委书记、青联秘书长李琦主持,成都分院青促会分会长、所青联副主席李家堂作总结发言。纪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陈笺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叶彦作了题为《积极向上精勤工作 志存高远奋发有为》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组织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并阐述了成都生物所面临的形势、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对存在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 

 叶彦指出,我们正处在中国社会大变革的时代,处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成都生物所的生存与发展都系在“改革”这2个字上。改革是消除我们的病痛、促进我所发展的唯一出路。成都生物所需要在“重点突破阶段”实现改革发展的新突破。叶彦希望,作为成都生物所的一员,作为年轻的群体,自当有所作为、有大作为!青年人要在这个伟大的大变革时代里,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奉献更多的正能量,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陈笺在发言中指出,青年职工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做好自己的事情;要奋发有为,苦干实干,尤其在困难时刻应该充满希望,共同努力,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青年骨干紧密围绕“什么是成都生物所的‘特色’?如何改革我所现行的体制机制?如何激发青年人的创新活力?”三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积极为我所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大家在科研体制、考核评价体系、学科交叉、青年人才培养、管理部门办事效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李家堂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团委、青联会把年轻人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并汇总,及时上报给所务委员会和所党委,积极参与并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 

叶彦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