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4年工会干部、工会小组长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4-12-08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20141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召开了工会干部、工会小组长培训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主持。 

 工会副主席刘丽做了关于工会、职代会经费管理、职工福利法规等方面的培训报告,内容包括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原则、范围,国家法律规定的职工福利的经费来源、范围,以及我所职工福利待遇管理办法。刘丽指出,工会干部和工会小组长是工会工作上传下达的重要角色,我们一方面要建立、完善沟通反馈平台,另一方面也需要大家要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叶彦做了题为《切实履行职代会职责,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主要内容,并对我所面临的形势和我所的人力资源、科研项目和年度留所经费等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再次强调了问题存在的本质在于我们内心深处对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的崇高与重大认识不清,对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精神认真学习不够、深入思考不够;对中科院改革的决心和力度认识不足,使命感、危机感和责任心都有待进一步提升。他指出,研究所正值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职代会应当迸发出更多的正能量!他要求,工会干部、职代会代表要履行好职责、拓展视野、提升知识水平,倍加关注研究所的态势和所务委员会的决策,认真学习中央、国家、中科院的法规、方针和重大举措,适度把握世界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发展前沿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需求,善于思考,拿出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交流讨论中,全体参会人员广开言路,针对我所目前存在的比较突出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在青年人才培养、管理部门的服务态度和管理效率、人员配置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工会、职代会经审委员林洁通报了工会(职代会)财务经审事宜,并讨论了2015年工会工作计划。工会干部、工会小组长和工会财务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