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召开分类改革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4-10-14 作者: 曹燕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0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召开分类改革研讨会,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四类机构的标准、启动程序与共性政策》的通知。全体所领导、科技处负责人以及两爬室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科学院分类改革原则与趋势,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分类定位以及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如何在改革中谋发展求进步展开了热烈讨论。 

 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成立于1965年,其前身是我国著名的两栖爬行动物学家刘承钊学部委员(院士)在1938年创立的两栖爬行动物研究组。后经胡淑琴研究员、赵尔宓院士、费梁研究员等老一辈先生们的辛勤耕耘和建设,研究室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随着研究体系的完善和大量科研成果的累积,其成为全国两栖爬行动物的研究中心,也成为世界著名的两栖爬行动物的研究中心之一。 

 随着分子生物学等及其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的研究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整体实力需要持续加强,提升竞争实力,确保领先地位;偏向基础科学研究,与国家战略需求结合不紧密,缺乏综合性重大项目的稳定支持等。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一方面要努力保持和加强传统的分类系统学基础研究以及对两栖爬行动物资源系统性调查的优势,另一方面,在新形式下,适度延伸科学研究链,提升产出的社会影响力或国家需求度。努力继续保持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工作是成都生物所的一特色,也是科学院的一特色,为“四个率先”做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