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讨论会
发表日期: 2014-08-27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2014年第3次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会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统一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深入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叶彦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所长赵新全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改革的主要方式等谈了自己的认识,并对研究所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率先行动”计划》是统领我所今后工作的重点,全体职工要奋发有为,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要按照中科院的要求,深入分析我所在新一轮改革中的优势和劣势,及早布局,结合创新“2020”规划,着手制定我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要结合完成“一三五”任务,集中力量支持重大项目,形成有显示度的成果;要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以人口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加强优质食品、药品、医药检测等的产业化联盟;要稳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我所的创新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结合《“率先行动”计划》,围绕转变思想观念、研究所定位、机制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我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出了建议。 

 党委书记叶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要下定决心,加快步子,以改革进取的精神,解决深层次矛盾;要严格执行目标考核管理办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正确使用我们的权利,合理合法花好每一分钱;对出现的违纪问题坚决处理、绝不姑息;要建立一套完整的、公平公正的制度体系,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和所党委的安排,认真组织职工学习《“率先行动”计划》,针对研究所定位、机制体制、制度建设等问题做专题研讨,沉下心来主动思考、谋划,积极为我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