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张亚平视察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4-08-11 作者: 田小亮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86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视察成都生物所,听取了研究所工作汇报,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并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茂县生态站、若尔盖生态站瓦切研究基地。 

 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汇报了研究所“一三五”进展情况及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战略思考。听取完汇报后,张亚平表示,再次来到成都生物所,能够感受到研究所最近两年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当前,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已经得到国家科教领导小组的批准,即将全面启动实施。研究所一定要有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机遇,围绕四个率先加强谋划,认真研讨,明晰研究所的分类定位,凝聚科研目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制订引导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的考核评价体系,做好资源调配,推进新园区建设。他表示,相信成都生物所能够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叶彦陪同下,张亚平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和中国科学院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研究站瓦切研究基地。在茂县站,张亚平听取了站上工作人员的汇报,考察了气象观测场、地表径流实验场、实验样地。张亚平赞扬了研究站上工作人员不惧条件艰苦,积极投身科研,并做出了积极的成果。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念,为生态研究贡献更多优秀成果。在若尔盖站瓦切基地,张亚平慰问了在基地工作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实地查看了实验样地。他表示,大家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积极乐观开展工作,并取得了系列重要研究成果,让人非常感动。中科院下一步将对若尔盖站的建设给与一定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争取将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研究站建设成国内外重要的高寒草地和湿地研究平台。 

茂县站工作人员向张亚平汇报台站工作情况

张亚平视察茂县生态站

张亚平视察若尔盖生态站瓦切研究基地

张亚平与所领导班子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