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喜马拉雅地区泥炭地在全球变化背景下的碳评估及生态系统管理”对外合作重点项目召开启动会
发表日期: 2014-07-21 作者: 李玮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715日,中国科学院对外合作重点项目-喜马拉雅地区泥炭地在全球变化背景下的碳评估及生态系统管理”启动会暨学术研讨会议在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举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环境变化与生态服务部门主任吴宁、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董麒研究员彭长辉教授、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世清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 

 赵新全所长、吴宁主任分别致辞并就成都生物所和ICIMOD在喜马拉雅地区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他们表示,项目的启动将对推动跨边界的区域性合作提供良好基础,进而有利于提高我国在区域气候变化评估中的引领作用。国际合作局董麒表示,希望该项目的启动能够为喜马拉雅地区泥炭地的研究搭建平台,建立良好国际合作关系,在更大区域更大尺度下研究全球碳问题,扩大研究团队在此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项目主要负责人成都生物所陈槐研究员从项目背景、目标产出、科学问题、合作方案和可行性分析等几方面作了汇报,指出该项目将对喜马拉雅地区高海拔泥炭地进行碳评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生态系统管理策略与适应措施的探索。 

 会议还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院所的科研人员围绕泥炭地保护、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等议题作了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联合主办此次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中国林科院等科研院所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