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支撑支部召开关于院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学习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4-06-24 作者: 何洪英 文章来源:支撑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1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支撑党支部召开了有关院所分类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科技信息情报中心主任王海燕主持。 

  王海燕回顾了中国科学院自1998年以来知识创新工程试点一、二、三期和“创新2020”的提出与实施,到现阶段率先行动、先导专项以及全面深化改革部署的历程和本质,重点阐释了科学院为提升科学的创新贡献进行分类改革以形成四类研究单元——卓越创新中心、创新研究院、大科学研究中心、特色研究所的规划和要求。她进一步剖析了成都生物所自进入知识创新工程试点以来的发展、形势、危机和压力,强调院领导数次敦促生物所努力争取大项目、经费择优重点支持、争创优势学科和重大成果等,并就612-13日研究所战略研讨会上所领导、各研究中心主任关于改革形势的思考与应对报告以及兄弟研究所有关体制改革、转制发展的经验交流进行了解读。她要求支撑支部每一位党员,要站在研究所的层面进行思考,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意识,多向研究所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带头振奋精神,勇于面对挑战,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支部副书记、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主任周燕指出,支撑部门继科研部门后已开始进入重要改革时期,横向比较历经改革的研究机构,我们要有所学有所不学,同时改革也意味着机遇。她希望每一位党员要有十足的信心,紧紧抓住机遇,清醒地认识到,本职工作做好了,也是为自己的未来发展作好准备,生物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好了,在科学院也就有了一席之地。 

  会议还就所党委关于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演讲比赛进行了交流、讨论和人员、主题推选。 

  本次学习交流会达到了号召支部党员认清改革形势,统一创新认识,积极践行发展,进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预期目的。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