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参观建川博物馆
发表日期: 2014-05-19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团委
打印 文本大小:    

  516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团员前往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 

  大家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奇兵馆、不屈战俘馆、川军抗战馆、红色年代章钟印馆和汶川震撼日记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文物,诉说着历史,感染着大家。在参观抗日战争系列展馆时,大家怀着激动而凝重的心情聆听历史的声音,为侵华日军的暴行而切齿,为中华将士的英勇而鼓舞,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同仇敌忾、坚忍不拔的精神而自豪。大家感受到广大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为民族大义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在参观抗震救灾系列展馆时,大家再次感受到,伟大的抗震救灾斗争锤炼和升华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伟大的民族精神将激励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明天。 

  在沉重的历史烙印面前,青年团员深受震撼,倍受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铭记历史来珍惜现在、通过回忆战争来珍惜和平、通过反思苦难来奋发图强,要向中华民族的革命先烈和抗震救灾先进模范学习,要充分发挥先进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在思想里,落实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行动上。 

 

参观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