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支撑支部召开形势分析与学习交流扩大会
发表日期: 2014-05-15 作者: 何洪英 文章来源:支撑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14日,为进行及时、必要的政策、理论学习和思想、工作交流,支撑支部召开了形势分析与相关文件学习贯彻扩大会。副所长、纪委书记刘庆出席会议。支部书记、科技信息情报中心主任王海燕主持会议。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和公共实验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和非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刘庆首先就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与“深化改革纲要”制定、科学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推进以及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科研项目管理及经费使用审计、科研绩效的真正内涵与评价、我所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困境等进行了详细的形势分析,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和不断加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统一认识,振奋精神,积极思考和带头实施改革创新。同时,他强调,根据院党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和惩防体系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不但要对外努力多争取项目和经费,也要把每一分钱都切切实实用于科研,提高科技对国家战略需求的实际贡献,防范包括滥用经费、学术不端、虚造功名等科研腐败问题。 

  会议主要学习了成都生物所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管理、支部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党政领导联系制度等通知和文件精神,了解了支委建设、支部学习、支部活动以及经费使用等的主要原则与具体程序。会议还就近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自查工作和自查报告提交进行了布置。 

  王海燕指出,科学研究的本质是探索客观事物的内在规律,必须基于文献情报和借助技术设备开展,目前支撑工作的重点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和服务意识,并努力探索有利于保障科研活动、提升科研水平的支撑服务创新。支部副书记、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主任周燕则分享了该部门进行绩效管理改革、修购计划与认证实施、所级中心建设等的经验和体会。与会人员就工作职责、部门发展、经费争取与使用以及支部活动开展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振奋精神、创新思维、齐心协力,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多提合理化建议,扎扎实实地做好科研支撑服务工作。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