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表日期: 2014-01-26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2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副院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赵永涛,分院督导组成员陈胜利,组织人事处肖映川出席会议。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叶彦主持会议。成都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科研骨干,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成都生物所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新全向与会同志通报了成都生物所党委、所务委员会制定的“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规章制度清理计划”,以及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的工作情况。 

  叶彦代表成都生物所党委作了题为《“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报告从加强领导、组织动员,认真学习、强化意识,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边学边改、制定方案等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所党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和取得的实效。他指出,成都生物所在中科院和成都分院督导组的指导下,周密部署、认真组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以“转作风,聚人心,助发展”为主要内容,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三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教育干部、改进作风、凝聚人心、促进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显著成效。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深化群众观点,增强反对“四风”的决心,切实转变了干部作风;针对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反对“四风”问题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制定出整改方案,形成了改进文风会风、转变工作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气象,围绕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力争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争取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产出上实现突破。叶彦强调,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必须牢记宗旨,不辱使命,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克服艰难险阻,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深入推进研究所机制体制改革,认真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胜利代表分院督导组对成都生物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成都生物所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党政领导思想认识比较到位,能够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提高认识,注重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深刻,认真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各项整改措施比较得力,效果比较明显。陈胜利希望,成都生物所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抓好“率先行动”计划起步开局工作,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所长赵新全在讲话中代表所领导班子和所党委对中科院、分院督导组认真履职、全方位悉心指导成都生物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表示感谢,并对继续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后续工作,落实责任,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为主线,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推动作风建设,建立反对“四风”的长效机制;二是学习贯彻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效推动科技创新,聚焦“重大突破”,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三是抓好“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起好步、开好局,为实现“四个率先”打下良好的基础;四是积极推进重点难点领域改革,形成鼓励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政策环境、研究平台和人才高地建设。 

  会上,分院督导组组织参会人员对成都生物所党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及班子成员参加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叶彦做报告

赵新全讲话

陈胜利点评成都生物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

投票现场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