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二支部开展2013年党务工作总结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13-12-17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2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职能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支部进行了总结和党员民主评议。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科技处副处长韩思怀主持。 

  首先,韩思怀作为中层干部进行了自我剖析。他重点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5个方面,陈述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并接受支部其他党员的批评。随后,纪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党群办主任陈笺,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研究生部部长罗傲霜逐一汇报了自己对照检查情况,诚恳地开展了自我剖析,并接受支部其他党员的批评。支部其他党员也结合工作和履职情况,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对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管理、部门间沟通协调的不足等提出了批评和建议。 

  赵新全在会上进行了自我剖析,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中层干部对照材料立场鲜明,能认真查找自身“四风”方面的问题,自我批评比较准确;通过相互之间的批评,增加支部党员之间的理解和配合,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赵新全再一次指出研究所在发展慢、发展不平衡、缺乏重大项目和重大产出、服务科技的能力需要加强等方面的不足。他对组织人事处、科技处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正确定位,努力实现二线服务一线的宗旨;二是把握重点工作,优先考虑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成果、重大产出,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大家努力配合、齐心协力做工作;三是加强目标管理,深入思考如何实现科研管理科学化,切实提高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意识。 

  会上,支部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每一位党员都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进行了总结,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