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13-05-28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打印 文本大小:    

会议现场

5月28日,按照四川省委、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和成都分院直属单位党委的统一部署,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

党办主任陈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全省“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成都生物所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布置。

叶彦在学习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在思想建设方面,要坚决贯彻执行中科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所党委的安排,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领会中科院的重要战略部署和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精神,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提升理论水平;第二,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要结合研究所实际,清醒认识研究所的定位和现状,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每位干部都要认真履职、爱岗敬业、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第三,在组织建设方面,要抓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抓落实,出实效,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习讨论,与会同志深刻理解了“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理解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研究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实施“一三五”发展规划的思想和组织保证,是凝聚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力量,自觉成为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重要方式。

会上,还布置了成都生物所2013年党建工作和纪监审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