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宣布大会
发表日期: 2013-05-20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20日上午,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代表中科院党组宣布成都生物所新一届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任职决定:叶彦任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刘庆任成都生物所纪委书记(任期5年)。

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主持会议。

何岩代表院党组对离任党委书记汪光泽表示衷心感谢并颁发荣誉证书。何岩说,汪光泽同志自1975参加工作,1978年调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历任过办公室副主任、人事处副处长、监察处处长、基地处处长、副院长、党组书记,曾兼任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所党委书记等职务。汪光泽同志政策理论水平高,管理协调能力强,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自2006年到成都生物所任党委书记后,与领导班子一道积极推进研究所的改革,探索新形势下管理制度和体制机制的创新,积极推动战略研究和科技目标的凝练,协助研究、制定研究所的发展战略。何岩希望,汪光泽同志在今后能继续协助所行政领导班子进一步凝练目标,做好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坚强党的建设,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发展的研究所做出应有的贡献。

谈到研究所下一步工作时,何岩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发挥自身作用,按照十八大相关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政治核心和组织保证的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党委委员作用,党委委员要明晰自身责任,积极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密切联系群众,按照院党建会要求,组织好基层协会等组织,了解科研人员实际需求;四是以文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凝练创新文化,使其能够扎根科研人员内心深处,促进研究所整体发展。

汪光泽对院党组、分院党组多年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在成都生物所工作七年来时任领导的支持、理解与关心表示衷心感谢。汪光泽希望,新的领导班子顶住压力、抓住机遇,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团结合作、紧密协调,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分院、研究所的成长和发展,并表示相信研究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明天会更好。

新任党委书记叶彦表示,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严于律己、如履薄冰,躬体力行、精勤工作。一是做到“学无止境”,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理论水平、管理水平;二是做到“行成于思”,深入思考,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三是“众擎易举”,团结党委委员,同心协力,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组织保证作用;四是“积基树本”,深入支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五是“携手并肩”,配合行政班子,凝心聚力,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不断加强文化建设。叶彦表示,将坚守承诺,砥砺奋进,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新任纪委书记刘庆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严格遵守纪委工作规则,扎实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二是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加强监督,建设廉洁勤政的领导班子;三是带头严以律己,修身从俭,执政从廉,并团结协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的组织协调作用。刘庆表示,新一届纪委将坚定信念,为研究所“一三五”目标任务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所长赵新全对汪光泽书记数年来为研究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并相信新的班子定将团结协作,共同为研究所的发展不遗余力。谈到下一步工作时,赵新全指出,目前研究所面临的任务还很严峻,结合当前实际,一是要认真贯彻中科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精神,按照研究所需求,对管理职能分工进行明确,不断提高效率和办事水平,希望职工予以理解和支持;二是要抓好两个重点实验室建设,并以院省共建的四川省转化医学研究医院为依托,开辟新的研究方向,将科学研究与人类健康相结合;三是不遗余力抓重大成果与重要项目,争取实现突破;四是抓体制机制建设与创新文化建设,为研究所跨越发展提供机制保障与氛围。

成都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副高级以上科研人员、职代会代表、青年科技骨干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何岩代表中科院党组宣布任职决定并讲话

何岩代表中科院党组向汪光泽书记颁发荣誉证书

王学定主持会议

汪光泽讲话

新任党委书记叶彦作表态发言

新任纪委书记刘庆作表态发言

赵新全讲话并部署工作重点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