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2010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表日期: 2010-07-05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7月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工会组织举办了2010全所职工趣味运动会。

为体现协作性和趣味性,运动会设置了齐心协力闯难关(背夹气球)、跳绳接力、点球大赛等三个项目,参赛职工不分年龄性别,均可参赛。在该所工会主席叶彦、副主席刘丽的动员之下,三项乐趣无限的比赛项目在参赛选手的欢声笑语中开始上演。

齐心协力闯难关中,要求双方队员背靠背夹着气球接力赛跑,背靠背跑步倒还容易,可要气球不掉地或是不被夹爆就没那么容易了,配合队员要步调一致,背部用力均衡。只见一些参赛队员配合不够默契,现场气球不时被挤爆,或是步调不同导致其中一队员被拽着跑,其动作引得观众一阵捧腹。在观众的笑声、鼓掌声和运动员的努力下,科技处摘得此项冠军,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名列第二,公共实验技术中心名列第三。

跳绳接力中,有的队员动作熟练,一边跳一边向前跑,节奏拿捏十分到位,观众掌声四起;而有的队员疏于练习,不时被跳绳绊住,险些跩到,在给观众带来笑声的同时,也让观众捏了一把汗。在此项比赛中,环境与应用微生物研究中心勇夺第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获得第二名,综合办公室获得第三名。

三项比赛中,最赚人眼球的要数“点球大战”,目前正值南非世界杯如火如荼之际,为一解该所广大球迷“脚痒”之苦,工会此次特别设置了此运动项目。该比赛要求每队参赛队员在数米开外将球射进特制的“小小球门”,需要射门队员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脚头准星。在众多球迷的簇拥之下,射门队员摆出百般姿态,或脚桶,或大力抽射,小小球门“苦不堪言”,身负重伤,直叹射手们下脚太“狠”。最终,公共实验技术中心技高一筹,捧得此项桂冠,天然产物研究中心获得亚军,科技处、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并列第三。

比赛结束后,该所所长吴宁,党委书记汪光泽,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分别为获奖部门颁发了奖品。

赛前动员

赵尔宓院士到场助阵

做好准备

争分夺秒

豁出去了,冲!

我要飞得更高

点球大赛:瞄准

点球大赛:射门

恩,这球射得不错~

围观的球迷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