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个性特征与心灵成长”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 2010-06-10 作者: 熊沛 文章来源:团委
打印 文本大小:    

讲座现场

6月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举办了青年成长专题知识讲座。讲座特邀四川省团校培训处黄敏副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个性特征与心灵成长”的报告,团委书记何静主持讲座。

黄敏运用大量生动的例子在报告中指出细节如何影响成败,如何开展快乐学习。她通过AQ(逆商)-EQ(情商)-IQ(智商)组成的模型阐释了性格对于个人发展的影响。她讲到,快乐教育要义是学习要与生活、幸福相关,知识要能用之于实践才能体现出价值。

黄敏指出,要善于通过自我个性剖析以“适才适所”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她利用DISC行为模式,以动物和著名历史人物为例,对个性特征进行了介绍,并扩展到个性对于团队组建的沟通与配合协作上如何发挥每个人的特质与潜力。

黄敏还就青年学生如何进行人格修炼进行了介绍。包括有效学习,人格修炼的方法管理,提升个性心理资本,学会适应等。

此次讲座内容贴近青年实际,报告过程中互动和讨论相互穿插,充分调动了大家积极性。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