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侨联统战春游建川博物馆
发表日期: 2010-04-16 作者: 张光恕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9日,春光明媚,气候宜人。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侨联、民盟及九三学社成员一行20多人参观了大邑县国家4A级旅游景区建川博物馆聚落。大家上午参观了三个抗战博物馆,第一个为“中流砥拄馆”,在三层楼的展厅中,以图片及实物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在八年抗战中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史诗;第二个为“正面战场馆”,该馆介绍了从1931年至1945年的44次大型正面战役,消灭日军100多万人的抗战斗争史;第三个为“川军抗战馆”,该馆表现了在八年抗战中,四川出动8个集团军30多万兵员、300多万壮丁、300多万民夫,并且贡献了全国抗战消耗军粮的三分之一,展示了四川人民对抗战做出的巨大贡献。

下午,大家参观了“汶川大地震馆”。馆中三层楼广大展厅中,以大量地震中毁损的车辆、家俱、断墙等实物及大量地震实况录象和图片,再现了地震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情况和对自然及财产的巨大破坏,同时也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积极抗震救灾,与灾自然灾害作斗争取得的伟大胜利。 

参观完建川博物馆聚落后,在微风荡漾的湖边,大家畅谈了的感想。普遍认为:该博物馆小镇是一个广大民众接受教育,学习抗日及近代史的好课堂,青少年尤其值得一去!

建川博物馆聚落已建成13个博物馆,正在建设20多个新的博物馆。该聚落将成为号称“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安仁古镇的重要组成部分。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