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劳务派遣人员招聘】地表过程与生态系统管理项目组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发表日期: 2020-04-26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地表过程与生态系统管理项目组潘开文研究员团队主要围绕西南地区、长江上游和青藏高原地区生态格局、过程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目前主持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科技专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专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基础研究项目和国家基金面上项目2项。现因研究工作需要,面向全国招聘劳务派遣科研助理3名,欢迎加盟。 

  一、工作内容 

  1、森林生态系统监测。针对城市森林开展土壤理化、碳储量、群落结构、森林水文、元素循环、植物多样性等调查和监测。开展室内实验,撰写科研报告、论文,协助项目组撰写项目申请书等。项目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专业技能要求:具有林学、生态学、土壤学、植物学等相关专业的背景知识和实验技能,能独立开展实验设计和带队进行野外调查,数据分析和写作能力较强。具有森林经营学、森林生态学、森林土壤学等方面研究经历的优先。 

  2、土壤理化分析。野外进行土壤取样,室内开展常规土壤理化性质分析,统计整理数据,协助项目组撰写相关科研报告等。项目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专业技能要求:具有土壤学、生态学、林学、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的背景知识和实验技能,能独立完成土壤常规理化指标测定,有一定数据分析和写作能力。具有土壤调查、土壤分析等方面研究经历的优先。 

  3、土壤动物鉴定。针对农田和森林土壤,开展大型动物、中小型动物、线虫、原生动物等的野外取样和分类鉴定。统计整理数据,协助项目组撰写相关科研报告等。项目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专业技能要求:动手能力较强,有动物学、生物学、昆虫学背景知识。具有土壤动物各类群、昆虫等分类鉴定经验的优先。 

  二、岗位要求 

  1、森林生态系统监测岗位要求为硕士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为本科学历。土壤理化分析和土壤动物鉴定岗位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学历。 

  2、热爱科研工作,愿意从事野外工作 

  3、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 

  4、身心健康 

  三、招聘相关事项: 

  1、应聘者需提供下述材料: 

  个人简历(应包含学习及工作经历、详细的联系方式及通信地址以等)。  

  身份证复印件、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其他证明本人工作能力和业绩的材料(如发表论文、撰写报告、成绩单、推荐信、获奖证书、技能证书等)。 

  2、应聘人员须将上述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我们。经审核合格,我们将会把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有关应聘人员。 

  3、面试合格后,安排体检。应聘者的体检结果须满足招聘岗位的工作要求。 

  4、面试通过后,经双方协商,办理进一步手续。 

  四、薪酬和待遇: 

  本科生待遇薪酬待遇不低于5000/月,硕士研究生待遇不低于6000/月,博士研究生待遇面议。按照研究所相关政策享受社保、公积金。依据承担的工作量、工作业绩调整薪酬。试用期内薪酬面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伍老师、张老师 

  咨询电话:028-82890731   18284538685 

  Emailwuxg@cib.ac.cnzhanglin@cib.ac.cn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